是你的七七

cp洁癖!/啥安利都能尝尝看欢迎安利/长评请丢给我/谢谢你们喜欢w

【KS】一千种可能(完)

诈尸复健。甜的,短打,亲缘关系后谈妄想。

想唠嗑的挺多的就不浪费篇幅啦,愿意看我唠嗑的直接看合集下一篇ww

    工藤新一目视前方,微笑,点头,是是是。

    与他面对面的黑羽快斗挂着与他如出一辙的笑容,嘴角的营业性微笑弧度标准到拿去当做社交微笑教学模板也毫厘不差,任谁看都挑不出毛病。——除了工藤新一。

    毕竟,这是他纠缠不清的宿敌,他朝夕相处的爱人,以及他素未谋面的……堂弟?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啦,妈咪我也是才知道不久呢!”有希子一拍手,做出总结性发言,接着俏皮地朝孩子们眨眨眼,意味深长地补充,“那么接下来大人们就要去社交了,你们要好好相处哦。”

    

    工藤新一目送四位大人毫不留恋转身离开的背影,缓缓叹出一口气。而黑羽快斗的表情几乎是在大人们转身的下一秒就明显垮了一点。

    “新一……”

    工藤新一闻声回头,和他面面相觑。四个小时前,黑羽快斗离开家时还黏黏糊糊地找他要走了几个告别吻,而四个小时后,他们居然分别被父母带到了同一场宴会上,甚至莫名其妙被冠上了一层堂兄弟的身份。

    这真是……

    “快斗。”工藤新一轻声喊他,感觉到了黑羽快斗伸向他的手臂在空中有一瞬间的僵硬,“我们需要谈谈。”

   “是的。”黑羽快斗应道,他垂下手,转眼间又挂上了一副营业性的面具,低不可闻地重复,“我们需要谈谈。”

 

    谈话地点是黑羽快斗选的。站在天台的月光之下,工藤新一不免产生了“果然如此”的想法。

    “那么,”黑羽快斗微微低着头,这让他略长的前发落了下来,挡住了一双世上最适合倒映着月光的蓝眸,“新一想谈什么呢?”

    工藤新一没有回答,这些年他再也没有必要隔着面纱一般的月光面对黑羽快斗,此时的月光让他本应该熟悉的爱人的脸庞又变得陌生而模糊,这让他感到些许的不习惯。

    过长的沉默让黑羽快斗按捺不住地稍稍动了动指尖,夜晚的风凉,他的指尖也是凉的。他飞快抬眼扫视一眼工藤新一,又欲盖弥彰地将目光投向了更远的天际。

    一句话悠悠地从他的喉咙里飘出来,模糊得像是风呼啸的声音。

    “新一……想分手吗?”

    “胡说八道什么。”工藤新一被「分手」两个字一刺,回过神毫不留情一巴掌拍在他乱糟糟的后脑上,又揉了揉,“我只是在想,要怎么跟父母们摊牌。”

    “才不是在想这个。”黑羽快斗小声嘟囔,他还是固执得不肯看工藤新一,却捉下了工藤新一的手指捏在手心里,“新一明明看得出来吧,爸爸妈妈们应该早就知道了哦。”

    工藤新一任由他捏着自己的手,像对待猫爪子似的挠挠掌心,又捏捏指腹,从这点不安分的表现里敏锐地感受到了对方那点隐而不宣的不安,于是连最后一点稍微捉弄捉弄他作为说出「分手」惩罚的心思都熄灭了。

    ……怎么就能被这家伙吃得死死的啊。工藤新一又叹了口气,对自己这种心态颇有点怒其不争:“我只是在想,太好了。” 

    “什么?”黑羽快斗怎么也没想到工藤新一给出的是这个回答,他歪歪头,终于第一次正眼看了过来。

    “我没有跟你说过,我做的那些噩梦。”工藤新一反握住黑羽快斗的手,拉着他后退一步靠在栏杆上。

    黑羽快斗迟疑地点点头,工藤新一偶尔会做噩梦这件事他当然知道,甚至从每次工藤新一惊醒后总会长久地凝望着他这点,也能通过简单的推理得知这些噩梦都与他有关。但工藤新一不愿意说,他也从来没有问过。

    那么,为什么今晚会突然提起这件事?

    “我只有一次抓住你的机会。” 工藤新一用另一只手拨开他的额发,望进那双蓝眼睛的深处,那里盛满了月光,和一个他。

    他们都知道这句话指的,是怪盗基德退隐之后再次出现在与黑衣组织的决战现场,当他负着伤准备再次消失之前及时找到他,握住了他手腕的那只手。

    “如果我没有找到你,没有抓住你。”工藤新一看着他,又像透过他看着多年前的怪盗,下意识抓紧了握着的手,他轻声说,“快斗,我有无数跟你错过的可能,但只有那一次抓住你的机会。”

    工藤新一依然没有告诉他那些让他夜半惊醒的梦里都有些什么,但黑羽快斗已经能够隐隐约约猜到了,他捏着工藤新一的手指又紧了几分。

    “但现在不重要了。”工藤新一微微笑了起来,“有了父亲的这层关系在,即使那天没能抓住你,未来的我也拥有了一千种再次跟你相遇的可能性。”

    “但是……”

    “没有但是。”工藤新一果断打断他,挑起眉毛,做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我说你啊,再怎么貌视法律,也不会不知道堂亲在日本属于四等亲吧。”

    黑羽快斗抽抽鼻子,后知后觉这样的表现有点丢人,但又因为面前的人是工藤新一,又觉得更丢人一些也没关系,他带着点儿鼻音,胡搅蛮缠似的说道:“那新一这么说的意思,是要跟我求婚吗?”

    而这个回应正中工藤新一下怀,他狡黠地勾勾嘴角,毫不客气地凑上前,在黑羽快斗的嘴唇上恶狠狠地咬了一口。

    工藤新一说:“是啊。”

    黑羽快斗一时怔住,来不及抱怨被咬疼的嘴角便失去了言语,还带着泪意的眼睛像被月光清洗过的蓝宝石,直愣愣地盯着他看。

    工藤新一被看得不自在,想抬手挠挠发热的耳根,但手指又在黑羽快斗手心里紧紧捏着,只能退而求其次地偏开头逃避那道有如实质的视线。

    “其实,刚才我还在想,如果父亲们从小就没有分开的话,或许我能更早认识你。

    “可能是在我家,或者你家,可能是新年,或者父亲们的生日,当然,也可能是一次像今天这样的聚会,无论如何,在更早的过去我有无数种可能跟你遇见,而如果真的能够更早遇到你,或许很多事情都会不一样。

    “那样很好,可是现在这样也不错。因为无论有多少种可能,我都会、”

    工藤新一说到这里停了下来,从耳根到脸颊,从手心到心口,异样的热度已经快把他烧着了,但话已至此没有不说下去的理由,他悄悄深吸一口气,声带不自觉地颤抖着继续说:

    “……我都会,爱上你。”

 

    裹挟着月光的风声不知何时停了,月色温和地笼罩着寂静的天台一隅,工藤新一忍不住悄悄转过视线去看一直没有回应的人。

    黑羽快斗依然直勾勾盯着他,一副大脑已经过载的笨蛋模样,然后眼睛一眨,一颗泪珠就滚了下来。

    “——你别哭啊!”工藤新一哭笑不得,被突如其来的一出整得那点儿羞涩全都没了。他手忙脚乱地挣开黑羽快斗的手反手把人往怀里抱,黑羽快斗便顺势往他颈窝里一扎就没了动静,只把掉下来的眼泪胡乱蹭在恋人的皮肤上,任凭怎么拉扯也不肯出来。

    好吧,好吧。

    工藤新一再次没出息地妥协了,他索性放松了身体,像两棵将倒未倒的树一样跟爱人倚靠在一起。

    月亮很好,夜色很好,这是他们无数个相拥的夜晚中最平凡不过的一个,那么这样抱着,就很好。

    “新一。”怀里的人小声开了口,带着湿热的气息打在他的耳廓,如同一个小心翼翼的亲吻,于是工藤新一也侧头蹭了蹭他的鬓角,示意自己在听,“结婚吧。”

    工藤新一笑出声,他稍稍松开怀抱,偏头去看黑羽快斗,迎上了一片蔚蓝的天空,那个不用说出口彼此也心知肚明的、唯一可能的回应湮灭在了相触的双唇中。

    “——好。”


FIN-

评论(2)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