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七七

cp洁癖!/啥安利都能尝尝看欢迎安利/长评请丢给我/谢谢你们喜欢w

【KS】离婚风波

♠全糖甜品系列

*史密斯夫妇AU下的短打

summary:不以离婚为目的的离婚都是秀恩爱。


*

“那么,您确定要解除您的婚姻关系。”

“是的。”

 

“好的。”窗口的工作人员显然见惯了迫不及待一早守在窗口办理手续的人,脸上挂着淡淡厌倦的神情,如同设定好程序的机器一般迅速打印出了一张薄薄的纸,“请在这份申请书上签字。”

工藤新一微微点头,伸手去接,然而手才伸到一半,另一只白皙修长的手中途抢入,不讲道理地抢走了那份申请,同时低沉的声音也在脑后响起。

“我不同意。”

工作人员稍稍抬起眼皮,显得精神了一点。工藤新一盯着那只手,心里毫无意外之感,只有果然如此四个大字。

这是一只十分熟悉的手,工藤新一熟悉这只手捧着一只甜筒的样子、变出一朵玫瑰的样子、在厨房里握着菜刀的样子……甚至在他身上点火的样子,整整三年,他还是在昨天晚上才发现原来他还有对这只手感到陌生的时候。——按着扳机的样子。

工藤新一向后靠上椅背,抱起双臂:“你凭什么不同意,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还穿着昨晚那件显眼的白西装,工藤新一不合时宜地想到上一回看他身着西装还是在三年前他们的婚礼上,而这一回竟然是在一场失败谋杀之后第二天的离婚窗口。

简直是荒诞的黑色幽默,但工藤新一笑不出来。

黑羽快斗深深呼吸,胸膛缓慢地起伏着,低头看着工藤新一冷淡的神情,咬了咬牙:“婚姻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新一,你又凭什么认为我愿意跟你离婚?”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工藤新一伸出手按住申请书的另一头,自问自答,“信任。你认为我们之间不存在问题吗?”

黑羽快斗无法对这个问题作出一个肯定的回答,但他也不愿意让出手中那份离婚申请书的所有权。他攥得死紧,好像不交出它,他们的婚姻就不会存在裂痕。

 

脆弱的纸张在两份力气的施压下发出不堪重负的脆响。

“离婚是大事,请两位还是考虑清楚再做决定。”工作人员打断了他今天第一对客户之间宛如小学生的对抗,他若无其事地收回了那份被按压在台面上作拔河用,已经皱巴得不成样子的材料。

“出门左转一百米有一家情人酒店。”工作人员睁大眼睛,诚恳建议,“我想你们会喜欢它的。”

 

该死的情人酒店。

工藤新一被甩上房间正中的圆形大床时,在心里咬牙切齿。

如果不是在大街上跟黑羽快斗无声对峙了二十分钟,看上去好像下一秒就要掏出枪械来决斗,他绝对不会同意在黑羽快斗情绪极其不稳的时候走进一家情人酒店。——不过至少在一家情人酒店里谈离婚事宜比在拘留所里谈离婚听上去显得稍微正常一些。

稍微走神了一瞬间的后果就是被极其善于捕捉漏洞的爱人欺身压上,随即狂暴的吻跟着落了下来。

黑羽快斗在床上向来是个温柔而甜蜜的爱人,几乎没有过这样失控的时刻,工藤新一手腕被捏得发红,面对异常状态的黑羽快斗明显感到经验不足。直到游弋到脖颈的唇舌试图进一步往下的时候才终于狠下心,反手捏住肩膀用劲,毫不留情地将人推了出去。

黑羽快斗没料到他这么激烈的拒绝,后背狠狠撞上了墙壁,肩胛骨和混凝土撞击的剧烈疼痛让他找回了一瞬间的清醒,他在喘息之余看清工藤新一平静的神色,眼尾霎时红了。

 

白色西装的外套已经进门时被黑羽快斗自己甩去了一边,皮带松松垮垮地挂在腰上,酒红的领带被扯到松散,蓝色衬衫的领口解开了三个扣子,——工藤新一稍微反思了一会儿扯松它们的究竟是不是自己在床上的条件反射。

他斜倚在墙上,轻轻抽着气,低垂下着眉眼一声不吭,即使一身乱七八糟,却还是透露着一点颓丧的优雅。这样装扮的黑羽快斗是工藤新一所不熟悉的模样。他只能从黑羽快斗此刻委屈的目光和一脑门支棱起的乱毛里看见了熟悉的影子。

明明刚才还气势汹汹像只雄狮捕猎,这会儿又像是一只被雨水淋湿的小狗了。这个人,KID,黑羽快斗。可敬的同行、难缠的对手、麻烦的敌人……以及,亲密的爱人。

对于KID纯粹征服的胜负欲和对黑羽快斗深重的爱意混杂不清搅成一团,最后只剩下了最原始的欲望——上他,或者被他上。

工藤新一扫过他垂下的白皙指尖,不着痕迹地屈起双腿换了一个坐姿靠在床头,庆幸于黑羽快斗此刻正执着地盯着地上,注意不到他身体的窘况。

 

“这不公平。”黑羽快斗突然出声。

工藤新一一愣:“什么?”

“这不公平,新一。”黑羽快斗耳语一般轻声说,他的眼睛不愿意离开地面,好像能从那儿看出一枝玫瑰似的,“是的,我们的婚姻是充满了隐瞒和……”他顿了一下,不得不说出那个词,“欺骗。可这不是只有我这么做了,你同样也选择了隐瞒我你的工作,不是吗?”

他从这些控诉里找回了一些信心,抬起头小心翼翼地去捕捉工藤新一的眼神,试图在其中找到昔日深刻的爱意。

“新一,三年前你在我们的婚姻里选择了隐瞒你是CONAN的这件事,三年之后你不能因为发现我同样的隐瞒而选择判我们的爱情死刑,这不公平。” 

工藤新一认真听着他的陈诉,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道:“因为那时我爱着你。”

“那时你爱我。”黑羽快斗重复一遍,眼里猛地跳动起一簇火苗,他压抑着呼吸,再次开口时声音嘶哑,“你什么意思,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沉默不语,他仔仔细细打量着黑羽快斗,从这个不太熟悉的影子里慢慢回想起和黑羽快斗三年婚姻生活的点滴。

“可是我爱你。”黑羽快斗逐渐压不下喉间的哽咽,但他仍然目不转睛地望着工藤新一,孤注一掷地剖开了自己的心脏,“即使从相遇开始我们之间就是一个骗局,我还是爱你。昨晚当你把枪口抵在我胸口上的时候,我依然在想,如果你的子弹贯穿了我的心脏,我还是会走到你身边告诉你我爱你。新一,我第一次见到你的眼睛我就爱上你了。”

这回工藤新一沉默得有些久,他看着黑羽快斗眼里那簇火渐渐黯淡下去,感受到了心脏在胸腔里不满的抗议。

 

“我现在也爱着你。”工藤新一最后说,在黑羽快斗急急想要开口时又抬手打断他,补充道,“可是我们的第一次婚姻确实充满了隐瞒和欺骗。”

“第一次……”黑羽快斗隐隐察觉到了什么。

工藤新一终于认输一般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他朝黑羽快斗招招手,扯过他的领带拆开又灵巧地系上一个埃尔德雷奇结,接着亲手一颗颗扣上了衬衫的扣子。

编号1412,代号KID的黑羽快斗先生。”

工藤新一抚平了衬衫上的皱褶,跪立起身附到黑羽快斗耳边,宣告他的最后审判。

 “你得再追我一次。”

他俯下身,自下而上看着黑羽快斗的眼睛,在那双浸满了眼泪,却又无与伦比明亮的眼睛注视下亲了亲他亲手系好的复杂而完美的领结。

“然后我想,我们会拥有一个最完美的,不再有任何秘密的婚姻。”


FIN-


我爽了。

评论(8)

热度(38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